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风佩清

风佩清

 

【凌玉】师娘开门啊师娘

–粗糙……5k+,我也不知道算不算短打。

–现代au,灵感来源于之前和评论区小可爱唠嗑,有花果山F5其他三个和楚师兄青隐师兄司业小季大公主花家哥哥友情客串。

–ooc,老规矩整点喜剧人,没有什么实质性谈情说爱,也没有什么深仇大恨,主题思想是在线迫害世子。

–关爱孤寡中老年人,从跟我聊天开始啊!


  

  

  

  

  

  

  

  

  

  

  

  


  

  

  

  

  

  

  

  

  

  

《师娘开门啊师娘》


  

  

  

  

  

  

  

  

  

  

  

  

  

  

  

  

  

  

  

  

  


  

  

  


  “这是个和解的时代,我们要着眼于共识,求同存异,要发现别人好的一面,不能一味挑错,人人都有优点,you know。”*

  

  花二面容呆滞地按下回车键。

  

  “即使是文司宥?”耳机里的季元启问。

  

  “即使……不,文司宥不行。”花二迅速反应过来,“说真的,季元启,你是在游泳池里跟我打电话吗?”

  

  “啊?没有啊,我在候场呢。”

  

  “现在听起来像养鸭场了,季元启,你衣服带够了吗?”

  

  “带衣服干什么啊?诶诶诶别挤我别挤我。”

  

  “我怕你两天后还不知道在哪隔离,有老师进来了,挂了。”

  

  花学子无视季元启被踩到脚的惨叫,挂掉了电话,摆出一副勤学好问任劳任怨贤良淑德的样子,翻到下一张卷子,把数字打在教务系统上。

  

  

  

  

  

  “哟,乖徒,在这呢?”

  

  进来的不是天杀的文司宥,是笑眯眯的狐狸精。

  

  花二一点都不觉得高兴,因为狐狸精手里也抱着一大堆卷子。

  

  但他能怎么样,他只能摆出一副勤学好问任劳任怨贤良淑德的样子,甚至嘴角还有三分微笑:“玉老师好,我来帮文老师输成绩。”

  

  狐狸精……哦不,应该是敬爱的玉泽玉老师,走过来看了一眼电脑屏幕,赞许地点点头:“不错,不错,孺子可教。”

  

  花二脑中警铃大作,下一秒不等他反抗出声,玉泽就把手里的卷子放在了他面前:“看你用的很熟练,帮为师一起录进去吧。”

  

  说完又怜爱地摸了摸已经傻掉的小孩:“元旦不回家?来我家吃饭吧,我给你做奶茶。”

  

  花学子回忆起学校商业街宛如敲竹杠一样的奶茶价格,和玉老师手工奶茶的香甜,屈辱地接过了卷子,又很勤学好问任劳任怨尊老爱幼贤良淑德地问:“老师不去过节吗?”

  

  玉泽正去拿风衣,他又高又瘦,风衣一兜贼拉吸睛,然而办公室里唯一的观众只看到了他仿佛已经具象化的狐狸尾巴:“你师娘明天假期值班,在家吃,我去买点菜,你录完成绩就来。”

  

  说完拿起车钥匙就走了。

  

  花二在“竟然有师娘”和“老师你家在哪”两条弹幕的疯狂刷屏中宕机,错过了最后的拒绝机会。

  

  

  

  

  

  

  元旦假期近在眼前,明雍大学芝阶院B222寝五个人各自都有自己的安排。

  

  大三的宣望钧和楚禹忙第二学位结业,天天在图书馆从早八坐到晚十,图书馆关了门还去奶茶店熬到宵禁才回寝室。

  

  青隐毕业论文的科研作物上次被一群莫名其妙的人拔了,现在正裹着大羽绒服大棉裤贴着暖宝宝坐在试验田里看苗。

  

  大二没有他们那么忙,季元启借着家里要他回家的电话,成功从辅导员陈喻言手里要出假条,转头改签火车票,去了反方向的音乐节。

  

  花二上完第二学位的课,发现自己忘带钥匙,就被黑心老板哦不老师文司宥顺理成章地抓去义务劳动,帮忙录大一学生的高数成绩,现在再加上狐狸精哦不玉泽的医学史。

  

  我们都有光明的未来。

  

  天杀的,为什么医学史是选修,狐狸精他每个学期要带全校所有选修这门课的学生,他不怕累得猝死吗。

  

  哦,他当然不怕,毕竟录成绩的不是他。

  

  

  

  

  

  花二赶在看门大爷第三遍来敲门赶人之前完成了两位老师布置的任务,跑出办公楼摸出手机一看,已经下午四点五十五了。

  

  宣京十二月底的寒风瑟瑟中,五脏府的空城计想唱就唱唱得响亮,连路过的大橘猫都怜悯地看了一眼这倒霉孩子。

  

  手机上最后的消息,是哥哥花忱充满歉意地说担心来回跑影响会健康码,准备春节再回家。

  

  花二摸摸那行字,考虑了一下,回复道:“哥,没事,你不用挂念我,今天老师还要请我吃饭呢,要降温了,你记得加衣服,戴好口罩,少熬夜。”

  

  花忱这会消息倒是回的快,看来没在开会:“好,弟弟长大了,都知道关心人了。”

  

  花二撇嘴:“我五岁就知道了。”

  

  “好好好,我家的小少爷最懂事了,哪位老师请你吃饭?”

  

  “医学史的玉老师,为了答谢我给他录了两个半小时的期末成绩/裂开”

  

  “玉泽?”

  

  “嗯,哥你认识他?”

  

  

  

  

  

  

  花忱没回消息,看来是又去忙了。本来还想问问你知不知道他家在哪呢。花二叹了口气,跺了跺脚,正犹豫要不要给玉泽打个电话,消息又biu的弹进来了。

  

  是玉泽发的,说他估计要被晚高峰堵在路上了,让花二直接回家。

  

  你车是电动车,是怎么着被堵路上的。花二一句腹诽还没吐完,玉泽又一条消息biu弹进来了,这次终于附上了地址。

  

  花二按着地址找过去,发现是学校后的一个小区。明雍大学坐落于花亦山景区,寸土寸金,就玉老师那点微薄的薪水,还骑电驴,能住得起这里,师娘怕不是个富婆吧?

  

  然而有地址也没用,保安不认识花二,不让他进,玉泽的电话又正在通话中,正着急着,突然一辆车开过来,正停在两人前。

  

  车窗降下来,后座上的男人睁开眼睛:“他是我学生。”又对一脸呆滞的花二说,“上车吧。”

  

  “啊……哦,好,谢谢老师。”

  

  

  

  

  

  

  花二坐在后座上,努力地把自己往车门上贴,脑子里乱得像是下午所有的成绩数字在自由搏击。

  

  他确实是旁边人的学生,不过是很多年前了。

  

  当年花家突逢变故,父母俱丧于车祸之中,长兄不得不肄业回家收拾产业,忙得焦头烂额,更无心照顾还在上学的他,就请了位家教。

  

  彼时的凌晏如还只是个大三学生,穿一件校庆T恤,背个看不出用了多久的双肩包,坐公交车来给他上课。

  

  花二皮归皮,家里出这么大事,很难不早慧,跟着凌晏如学得很认真,后来那些笔记,毕业时二手倒给学弟学妹,还卖了不少钱。

  

  多年不见,昔日的穷学生天天在头条上露脸,是宣京炙手可热的人物,前几天学术竞赛颁奖典礼还坐第一排,而他现在是个名副其实的穷学生,花二心下唏嘘不已,半天只挤出一句:“多谢凌先生相助。”

  

  凌晏如淡淡看了他一眼。

  

  花学子更加窒息,思绪里抓不出任何一句成行的话,突然这时手机屏幕跳了一下,消息跳了进来,车也正巧平稳地停了下来。

  

  

  

  

  

  

  凌晏如下了车,花二也跟着浑浑噩噩地下了车,刚要告辞,一抬头,发现却正是玉泽跟他说的地址,他只得跟着凌晏如走进楼里,跟着人上了电梯。

  

  还是同一层。

  

  花二震惊。心下更坚定了玉老师是傍了个富婆。

  

  下了电梯,花二才发现一层楼只有一户,而凌晏如在他要去的门牌号前输密码。

  

  “咔哒。”

  

  门开了。

  

  凌晏如进了屋,给他留了门。

  

  花学子顿时想调头就跑,手机像什么自动任务领取一样的又在兜里嗡一声,他摸出来,是亲哥终于开完会了。

  

  “认识啊。”

  

  “你不记得了吗,是小时候宣家分给你花糕吃的小哥哥啊。”

  

  

  

  

  

  

  震惊。

  

  我的老师们都是x二代,只有我一个穷光蛋。

  

  

  

  

  

  

  门口还贴心地给他放了双拖鞋,花二从善如流地换上,屋里布置得很简单,看不出有个女主人的样子,花二揣度着,没准是凌先生和玉老师合租,这里就在学校后面,离凌先生的单位也很近,新年将至,做顿好的,请女朋友和学生来吃饭,挺正常的。

  

  就是凌先生和自己要被喂狗粮,真是同是天涯沦落人啊。

  

  “喝水自己倒。”凌晏如的声音从卧室里传来,花二连声答应,给自己和对方都接了一杯。凌晏如换完衣服出来,就瞅见他尊老爱幼贤良淑德地抱着个杯子,仿佛屁股底下的沙发是钉板。

  

  主人走过来,端起桌上那杯给他倒的水:“竞赛表现不错。”

  

  时隔多年,突然有种被长辈关心的感觉,花二不由得鼻头一酸,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门就哐哐地闷响起来。

  

  凌晏如去开门,玉泽两手拎着两大包东西从门里掉进来,笑眯眯地塞进他怀里:“累死了,堵车堵了二十分钟,乖徒来啦?……我拖鞋呢?”

  

  脚上穿着玉泽拖鞋的花学子恨不得把自己淹死在水杯里。

  

  

  

  

  

  

  玉泽又找了双拖鞋出来,凌晏如已经把购物袋里的东西都整理完,转身去洗菜,花二跟着过去,玉泽洗完手出来,喊住了他:“厨房太小,乖徒,你等一下。“

  

  他边说着边从冰箱里拿出一大桶做好的奶茶,又端出小料,“珍珠,奶豆腐,芋泥,你自己看着加,我觉得有点腻。”

  

  花二应下,玉泽摸了摸他头发,“一会就做好了,你先喝。”说完转身也进了厨房。

  

  看起来玉老师和凌先生都不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人,厨房里很快就响起流利的切菜声和热油下锅声,偶尔还能有“锅铲递一下,不是这个”“切块,不要丝”“饼坯你放哪了凌晏如”“离远点……看吧崩着你了”此类话语声传出来。

  

  花学子喝着奶茶,心如止水。

  

  现在就算有人告诉他,宣照宣局长是接下来要进门的女朋友,他都不会震惊了。


  不,如果真的是宣照,那还是要震惊一下的。

  

  今天以前要他想这两个人一起在厨房,他都得怀疑这俩男的是不是要做什么生化武器或者歼星舰。

  

  他又喝了口奶茶,嗯,玉老师手艺不错,这个味道好的很,如果要打火星,可以试试用这个买通火星人,一定能成编制劝降。

  

  唉以后这两位先生的师娘可是有福了,不像季元启那个货,宿舍煮泡面还把自己锅给烧了。

  

  

  

  

  

  

  一直到炸完最后一盘酥油饼,门都没有再响起声音,花二终于在最后关头展现了一下自己的任劳任怨勤劳能干,帮忙拿了筷子和碗。

  

  凌晏如已经去脱围裙了,玉泽正在准备蘸料:“细糖、桂花、青梅和玫瑰花碎,你喜欢吃什么?”凌晏如又探进头来,被他塞了小碟推出去,“酱汁和辣汁也有,端出去。诶诶诶乖徒,拿多了拿多了,三双筷子就够。”

  

  “那师娘呢?”花二把筷子放回去。

  

  玉泽只是冲他一笑,仿佛又能看见后面的大狐狸尾巴。

  

  晚饭只是一桌略微丰盛的家常便饭,但已经让花二感动得要涕泗横流。他咬了一口热乎的酥油饼,当场眼泪就要往下掉。

  

  玉泽给他推过去蘸料的小碟:“怎么样,来宣京之后没吃过这么地道的南塘酥油饼了吧?”

  

  饼心滚烫,花二倒吸着凉气,没嘴说话,只能使劲点头,唯恐大厨不能感受到他恩同再造的感恩之心。

  

  “喜欢就好。”玉泽看着花二夹着酥油饼的筷子去蘸了放在凌晏如那半边的酱汁,“你这口味……倒也清奇。”

  

  他好像小小地瞥了一眼凌晏如,凌先生没理他,把小碟往花学子那边推了推,自己夹了一筷子切得薄薄的白肉,在红彤彤的蘸水里一过,闻起来就很香。

  

  花二瞅瞅正在低头喝银耳莲子汤的玉老师,暗自叹然这口味爱好截然不同的两个人竟然可以坐在一桌上吃饭。

  

  不过他才不操心那么多,玉泽做的几道菜都是阔别许久的家乡口味,而凌晏如无辣不欢,剩下的几道都是加了辣椒调味,鲜香爽辣,令人食欲大开。

  

  先不论两人做饭的手艺确实不错,单比起愁云惨淡的食堂来说,这简直就是珍馐佳肴,仿佛天宫设宴,令人完全可以原谅这个狐狸精白天是怎么剥削他的。

  

  唉,人为财死,人为食亡啊。

  

  

  

  

  

  

  花二不负师望地吃撑了。

  

  除了一道辣汤圆他实在是无福消受,其他基本上都吃了不少,两个青年男人一个半大小子,把盘盘碗碗都扫干净了。

  

  花学子抢过了收拾餐桌的任务,这次两位老师都没再跟他客气,一个进屋工作去了,一个瘫在沙发上翻电视。

  

  在洗碗机工作的声音里,花二恍惚有种在家的感觉。

  

  自父母离世后,哥哥忙于工作,虽然关心不减,但只能偶尔逢年过节回来家一趟,那时候花家宅子里也挺热闹,但对于他而言,却终究是失去了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顿家常热乎饭的时光。

  

  而现在在千里之外的宣京,在两位老师合租的房子里,他却好像又重新拥有了这熟悉又陌生的东西。

  

  洗碗机完成工作,花学子把碗筷都收拾好放归原处,关上柜子门的时候,他突然想起点什么,回头看了看酒柜,和上面的杯架。

  

  只有一双高脚杯。

  

  “乖徒——”玉泽的声音又响起来,“帮为师倒杯奶茶。”

  

  花二熟门熟路地打开冰箱,拿出奶茶倒了两杯,端给玉泽的时候,男人笑道:“我以为你吃那么多,喝不下了。”

  

  “给凌先生的。”小孩乖觉道。

  

  玉泽摇摇头,自己喝了一口,拍拍身边的沙发让人坐下:“他不喝。”

  

  

  

  

  

  

  师生二人在客厅里坐了一会,对电视节目发表了一通不痛不痒不满意的牢骚和吐槽,包括但不限于这卫视选电视剧的审美水平烂得跟宣照选教材的水平不相上下。

  

  离宵禁还有半小时,花二估摸着楚禹宣望钧也该从图书馆回来了,正准备措辞离开,玉泽摸出手机看了一眼:“不早了,你快回宿舍吧,别让陈喻言逮到你,他话怪多的。”

  

  说完两个人都笑了,玉泽让学生去穿外套,自己又找出饭盒,给他装了几块莲子糕和一些青梅:“这是凌晏如之前出差带回来的,南塘那家老店的青梅,你带回去慢慢吃。”

  

  “谢谢玉老师,也谢谢凌老师。”凌晏如从晚饭后一直在书房泡着,也没出来,玉泽笑眯眯地接受了两份谢意,又从玄关上摸出电动车钥匙:“你骑车回去吧,正好你假期还要上第二学位的课。”

  

  “那老师你不用车子吗?”

  

  玉泽一点他额头:“我放假不上班啊,等假期过去你送到我办公室就行。”

  

  我就不该多这句嘴。花学子心如死灰地告辞离开。一口气还没叹出来,手机就抽风一样地开始嗡嗡。

  

  “你带钥匙了吗?我和楚禹进不去宿舍了。”

  

  “如果你打算回来睡觉,就快点,辅导员已经在路上了。”


  “莫慌,贫僧这就骑驴赶到。”花学子在电梯关门前,看到了玉泽家门上的鞋印。

  

  

  

  

  

  

  

  

  

  

  

  

  

  

  

  

  

  

  

  

  “其实你那么理解也没有错。”宣望钧听完今日花同学梦游玉泽家的故事之后,捏着莲子糕思量了一会慢慢道,“那套房子确实是凌晏如的。”

  

  “玉泽——就是我堂哥,被从家里赶出来之后,就一直住在那里。”

  

  花同学虽然已经有心理准备,但依然还是被震惊了。

  

  只是一时分不清到底是凌晏如就是那个富婆更震惊,还是玉泽真的傍了富婆更震惊。

  

  算了,这句话该写作为,玉泽傍了凌晏如这个富婆。就可以合二震惊为一震惊,加合变平方。

  

  “那……那……那……”花学子还没那出来,宿舍上面的窗户开了,从隔壁爬窗进去的楚禹在里面扔出钥匙来。

  

  宣望钧捡起钥匙,边开门边道:“就正如你所见。”

  

  

  

  

  

  

  

  

  

  

  

  


  

  

  

  

  

  

  

  

  

  

  

  


  

  

  

  

  

  

  

  

  “哎哎哎哎,不是说明天值班吗?不睡觉了?”

  

  “你又不上班。”


  

  

  

  

  

  

  

  

  


  

  

  

  

  

  

  

  

  

  

  

  

END.


  

  

  

  

  

  

  

  

  

  

  

  


  

  

  

  

  

  

  

  

  

  

  

  

*引用自《是,首相》。


我说了是喜剧人,就真的是喜剧人,我一向言而有信,但我没写出我想写的那种喜剧感来。骑电驴也算驴,总之我还是让世子骑驴了。

给玉老师设定为医学史是因为,我们学校最受欢迎的选修,真的是医学史(。)分高,不点名,老师人好。

被老师抓完包请回家吃饭也是真事,当时老师的劝说也确实是“家里没有别人,就我和你师母”,笑不活了。

以后或许还会写点这个au下,或许。

最后快乐联动一下高唐梦事,失眠是现代人的一大健康问题(棒读)

最后还是欢迎跟我唠嗑,说累了。

风佩清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风佩清”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